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时代儒雅牧人

​——山东神学院书画兴趣小组举行笔会活动

2021-11-1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翠香
A+
A-

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办好神学教育,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2021年11月12日,山东神学院书画兴趣小组在北三楼举行了笔会活动,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山东神学院特聘书法教师唐显义教授、贾祺谋老师和书画兴趣小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

03f.jpg

首先,唐显义教授分享到:书法与绘画同源,是中华美学精神的象征之一,是中华民族伟大的艺术瑰宝,是中华民族对世界的一大贡献;它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脉络中,是中华民族特有的璀璨文化,代表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和民族文化的永恒魅力,在今天已经成为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基督教的一种有力表现形式。唐教授鼓励大家坚持练习,加强交流,掌握书法精髓。

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唐教授和本院学生以往书画展作品的视频。之后,在淳朴古雅的古筝乐曲中,书画小组成员在两位书法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书画创作和交流,在浓浓墨香中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限魅力。

01tuu.jpg

最后,高牧师指出,近年来山东神学院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文化课的教学质量,以及国学研修、书画兴趣小组的学习效果,结合各类文化活动的开展,深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不断推进神学教育的中国化。高牧师希望书画兴趣小组持续有序地开展系列笔会和书画展等活动,努力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自身,不断提高自身中国文化知识和素养,树立基督徒儒雅形象;作为新时代的神学生,要借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深入思考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有效途径和方式,为山东教会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尽上当尽的责任,为维护山东宗教和谐与社会稳定贡献当有的力量。

(撰稿:王雪飞)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