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佛山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基督教中国化专题培训班​暨佛山市基督教中国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2021-11-1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A+
A-

2021年11月11日至12日,佛山市基督教两会在禅城区基督教鲤鱼沙堂举行佛山市基督教中国化培训班暨佛山市基督教中国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全市教牧同工、堂(点)负责人共43人参加本次活动。佛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彭平牧师主持开班礼并做动员,希望教牧同工珍惜这一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并在日常牧养工作中将基督教中国化落到实处。佛山市委统战部、佛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856aef2869c6616.jpg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以及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员吴宁博士作专题讲座。四位主讲嘉宾分别从《基督教中国化与神学思想建设》《基督教在中国的发展》《广东省基督教中国化现状》和《基督教教产管理与实践探索》等方面,阐述了基督教中国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与会同工也结合授课内容和牧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彼此分享经验心得,促进了佛山市各堂点教牧同工的交流和学习。

为了鼓励佛山教会在基督教中国化道路上形成更多的成果转换,经佛山市基督教两会精心策划,并得到相关主管部门支持,将佛山市禅城区基督教鲤鱼沙堂设为佛山市基督教中国化实践基地,并在举行授牌仪式。

77eb5dc1fcbb68b8cfd.jpg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以及基督教中国化实践基地的设立,是推进佛山基督教中国化在实践意义上的另一个起点,它激发佛山教会教牧同工扎扎实实把落实“基督教中国化”作为一种担当、一种责任,坚定了走出一条富有佛山文化气息的基督教中国化道路的心志。

(来源:佛山市基督教两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