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颁教职新证 谋侍奉新篇

​——四川省基督教两会开展第三次教职人员年检暨换证工作会议

2021-11-0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张健、胡松柏
A+
A-

2021年11月4日,四川省基督教两会第三次教职人员年检与更换教职人员证书工作会议在西昌市正式启动。来自川西片区的攀枝花市、雅安市、凉山州、甘孜州的20位教职人员参加了年检会议。四川省基督教两会主席饶建华牧师,会长张贤升牧师,副主席兼秘书长、副会长兼总干事张健牧师,副主席兼副会长赵建深牧师、赵刚牧师等年检组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省民宗委、凉山州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指导。

图sf.jpg

本次会议由张贤升牧师主持。会议特别安排学习与交流发言环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宗教界发出的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倡议,通过学习不断铸牢与会教牧同工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会上各地教会负责人、接受年检教职人员代表,围绕各地年检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配合依法管理、加强自我管理作了交流发言。

张健牧师介绍了本次年检工作筹备情况,四川省基督教两会于今年3月下旬召开“年检与换证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启动该项工作。工作历时7个多月,按宣传动员、自我总结、述职评议、民主测评、领导点评、年检组综合评议六个阶段进行。年检工作严格按照基督教全国两会的有关规定,确定年检等次和标准,坚持个人自评、民主评议和领导点评相结合,探索实施市(州)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初审与省基督教两会复审两级审核制度,做到统一标准,严格程序。四川省基督教两会将教职人员年检工作形成常态机制、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教职人员的培训,奖惩分明、按时开展,从而加强全省教职人员队伍建设,促进教会规范管理。

图swfr.jpg

张贤升牧师宣布年检合格人员名单,饶建华牧师为年检合格的教牧同工颁发新的教职人员证书。拿到新证的攀枝花市米易县教会申乾牧师激动地说:“通过教职人员年检不断自我反思,深刻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端正侍奉态度,改进工作方法,拓宽牧养侍奉思路,增强教牧侍奉的信心。拿到崭新的证书,在‘庄稼多,工人少’”的川藏高原山区更深体会到‘牧人不易,善牧难做’,一定忠于托付管理好主的教会,牧养好群羊。”

据悉,本次川西片区会议结束后,还将在川东、川南、川中、川北等4个片区陆续开展“教职人员年检与更换教职人员证”工作。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