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帮扶慰问显真情 走访关怀暖人心

​——上海市民族宗教局、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开展“暖心工程”​

2021-11-0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海市委部署要求,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的直接指导下,面向本市基督教界由于疾病或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等情况导致生活困难的弟兄姊妹和教牧同工,开展“暖心工程”,用心用情搭建团结凝聚弟兄姊妹和教牧同工的“心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帮助上海基督教界更好融入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

_20211109091712.jpg

为使“暖心工程”办“实”办“好”,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专门制定开展“暖心工程”活动实施方案,根据各区基督教两会推荐名单,进行困难等级分类,确定重度困难、中度困难和轻度困难家庭共31户。

为使“暖心工程”做“暖”做“细”,上海市基督教两会根据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方式进行爱心传递,一部分由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领导及市基督教两会驻会班子成员走访慰问;另一小部分由区基督教两会收到市基督教两会的慰问金后代为慰问。

_20211109091639.jpg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冉小毅、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走访慰问杨浦区、嘉定区和松江区4户困难信徒家庭和1位患病多年的退休教牧同工,向他们表达亲切的关怀,区民宗办干部、区基督教两会成员陪同走访。走访中,冉小毅副局长和徐玉兰牧师一方面详细询问信徒和教牧同工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另一方面面对面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勉励他们自立自强,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通过为信徒和教牧同工办实事,困难信徒家庭和教牧同工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市基督教两会带来的温暖,进一步拉近了心灵的距离。

_20211109091715.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全市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的具体指导推动下,市基督教两会实施的“暖心工程”开创了党委政府和宗教团体共同关心信徒和教牧同工的先河,通过推出一系列有温度的举措,为广大弟兄姊妹和教牧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行出更多“荣神益人”的美好见证,同时增强了市基督教两会与信徒之间深度有效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市、区基督教两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吸引力,更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是上海基督教在国际化背景下探索做好新时代基督教创新工作的生动实践。

(来源:上海市基督教两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