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做合格教职人员”

​——商丘市基督教举行基督教中国化交流研讨暨商丘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室揭牌仪式

2021-10-2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靳新元
A+
A-

2021年10月26日,河南省商丘市基督教两会全体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教会负责人、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交流会文章作者、全体驻会同工90余人,在圣同心堂举行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交流会暨商丘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室揭牌仪式,商丘市民族宗教局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和研讨交流会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活动共分三部分,分别由商丘市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张新立牧师、秘书长林建英长老主持,会长李凤真牧师在开幕式上祈祷。第一部分全体人员参加升国旗主题活动,从护旗手出旗、奏唱国歌、升旗,全体参会人员着正装肃穆站立至升旗仪式礼毕。国旗下,商丘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闫新见牧师在倡导广大教职人员借着“四史”学习、“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在商丘市基层堂点广大信徒中掀起爱国主义热潮;倡导在商丘市各基层堂点深化“四进”活动,为平安商丘建设做贡献。

age003.jpg

第二部分举行商丘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室揭牌仪式,商丘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室是根据《河南省关于推进宗教中国化讲经讲道工作的指导意见》并结合商丘市基督教的实际情况成立的,研究室的成立是商丘市基督教界的一件大事,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更是基督教中国化在商丘市基督教的具体实践。研究室职责是:指导有条件的县(市、区)基督教两会成立基督教中国化研究小组;规划商丘市基督教中国化讲道主题;开展商丘市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交流及讲道比赛活动;编写推广示范性研经讲道集;培养选拔基督教中国化讲道人才;大力加强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和指导等。

age005.jpg

第三部分举行商丘市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交流会活动,闫新见牧师致辞中强调:商丘市基督教中国化就是要在广大基督徒中间培育团结进步、和平宽容的理念,践行耶稣基督博爱、奉献、公平、正义精神;就是要积极倡导广大教职人员在讲道中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就是要讲好“华商之源、通达商丘”、“商丘好人”故事,阐释好商丘市悠久的历史文化,讲好中华传统美德、有烟火气的信息内容。

本次活动推选城市版讲义作者10名、农村版讲义作者10名做了研讨会现场分享交流,精彩分享赢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获得台下听众的一致好评。本次研讨交流会推出的城市版和农村版讲义将分别发送至商丘各基层基督教堂点,作为讲台示范性讲义使用。

age009.jpg

本次研讨交流会暨研究室揭牌仪式,极大鼓舞了基层教职人员的热情,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努力撰写出高质量的讲章讲义,及时供应给基层广大弟兄姊妹,积极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黄河文化、讲好“应天归德”文化、讲好“商丘好人”故事,为基督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