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河源举办第三十期堂点负责人培训班
2021-10-2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雷玉明
A+
A-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第三十期堂点负责人培训班于2021年10月20日至22日,在河源举办,河源市基督教教牧、堂点负责人约65人参加。

开班礼由广东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主持,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动员讲话。

_20211025095321.jpg

本次培训班邀请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干部解读《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郭云牧师讲授“教会行政管理”课程,郭牧师从教会行政管理的意义、教会行政管理的三个维度、教会管理的圣经依据、教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改善管理的基本思路、教会组织与策略计划、两会体制的教会治理模式这些层面展开论述。樊宏恩牧师讲授“三自沿革与中国化”课程。樊牧师以保罗的“传播”和“迁就”两个原则为起点,从中国教会早期自立运动、三自爱国运动、神学思想建设、基督教中国化的历史沿革系统地阐述了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雷玉明牧师讲授“忠心的侍奉”课程。雷牧师从侍奉的对象、圣洁的侍奉、委身的侍奉三个方面劝勉大家要忠心侍奉。

结业礼由雷玉明牧师主持。学员代表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眼界、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对提高教会管理与牧养的能力带来深刻启发。郭云牧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内容设置精准,统筹和激化了河源教会的资源;并强调大家要切实增强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认清问题的关键,警戒自己;加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在新时代成就新作为。

_20211025095355.jpg

结业礼结束后,广东省基督教两会为河源基督教的教职人员颁发《基督教教职人员证》。培训班在樊宏恩牧师的祷告祝福中圆满结束。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