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抗洪救灾 山西基督教在行动
2021-10-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骆合祥
A+
A-

202110月份,山西省出现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秋季最强的降水过程。

山西省基督教两会心系灾区同胞,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组,通过电话询问了解受灾情况,指导当地基督教两会开展救灾工作;并发出倡议,号召全省信徒为灾区祈祷、为灾区捐款捐物,全省各地教会积极响应。

2.jpg

受灾严重的运城市稷山县、新绛县、河津市,晋中市介休市、平遥县,吕梁市孝义市等地市、县基督教两会第一时间组织当地教会同工、信徒开展了自救行动,配合当地应急指挥部给受灾群众送去了棉被、方便面、饮用水、大米等救援物资

新成立的运城市基督教两会在第一时间向全市各地教会发出倡仪,班子成员和常委们带头先深入所在县(市)的基层教会堂、点,认真查看堂点和信徒的受灾情况,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统计报备灾情,及时组织大家为重灾区捐款捐物。平陆县基督教徐战果长老带领同工向稷山、河津两县各捐献了一车被子、衣服、手套等物资。其他县市教会也积极行动,有的给灾区送去了救灾款,有的正在积极组织捐助中。

1.jpg

临汾市侯马市基督教两会第一时间成立了伯特利公益组织,积极联系购买、打包运送,为稷山、新绛、天龙救援队分别捐赠物资,包括:包括应急床60个、太阳能灯15个、30个医疗包、几百件矿泉水、千余箱方便面、上万条被子等应急物资。

编辑:吕胜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