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潍坊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儒学与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暨教职人员读书班
2021-10-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姜暖
A+
A-

2021年10月11日至20日,山东省潍坊市基督教两会在清之堂举办了第三、四、五期教职人员读书班,在第五期教职人员读书班中召开了“儒学与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来自全市的108位已备案的在职教职人员分别参加了为期3天的学习。潍坊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及潍坊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学典礼,潍坊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陈光旭牧师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读书班根据《潍坊市基督教五年培训规划(2020-2024)》的要求,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的教授讲授了党史国史,文质教育国学服务中心的国学讲师讲授了《中华文明概述与文化自信》,集体学习了《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

“儒学和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中有12位教职人员撰写了论文,其中有9位同工在研讨会上发言。他们从“仁”、“爱”、“孝道”等不同角度,对儒学与基督教的共通之处、融合之途、实践之策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进一步丰富了教职人员们对基督教中国化的理解。潍坊市基督教两会每次举办的神学研讨会都设置不同主题,既启发教职人员拓展基督教中国化的神学思维,又敏锐把握国家对基督教中国化的引导方向。研讨会论文也陆续结集为《当走的路》系列神学论文集,为潍坊市基督教的中国化实践积累了丰硕成果。

陈光旭牧师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教职人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党史、国史的重大意义,不断激发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做学习的主人,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要深刻认识推进宗教中国化的重大意义,增强信心,真抓实干,持续用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1.jpg

全体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国史,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通过学习法律法规,增强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制意识,积极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自觉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开展活动;通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优良传统,增强了文化自信;通过神学研讨,加深了对基督教中国化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依法依规办好教会,做新时代合格的教职人员。

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吕胜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