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中南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举办基督教中国化讲座
2021-10-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卫红
A+
A-

2021年10月22日,中南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在神学院礼堂举办基督教中国化讲座,全体师生一百多人参加。

基督教中国化讲座1.jpg

讲座由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中南神学院副院长肖安平牧师主持,邀请讲员为湖北大学知名教授、博导康志杰。

康志杰教授以《“基督教中国化”需要“家国情怀”:以晚清民国武汉爱国基督徒的社会实践为核心分析》的课题梳理了晚清民国武汉基督徒参与“日知会”的历史,介绍了华中地区最早的教会学校——文华中学在中华民族危难时的历史担当,深度剖析了仁人志士如何将信仰理念与革命实践相结合“敢为人先”的牺牲精神,呈现出一幅真基督徒由内而外、油然升华的“家国情怀”的美妙图景。她说二十世纪初的中国,“多一个基督徒,就多一个爱国的中国人”!

康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具有启发性,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朱同兵同学、赵卫红牧师、常务副院长张水莲牧师分别从立足基督徒自我身份认同的角度,围绕“如何将基督教神学中国化?如何将信仰理念与家国情怀相结合?如何将基督教的博爱精神与中国文化的包容性相调和?如何将基督教的信仰在社会实践中活出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回应与思考。肖安平牧师最后总结说:我们要学习和发扬光大黄吉亭牧师、胡兰亭牧师等老一辈教牧人员的爱国爱教精神,铭记历史,不忘使命,更好地推进基督教中国化。

希冀我们能以“家国情怀”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与研究基督信仰的精神在中华民族社会变迁中的积极作用,使基督信仰与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相结合,在东方的园子里散发出浓郁的馨香之气。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