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陕西圣经学校举办关于“《圣经》题材的诗词和歌曲创作”讲座
2021-09-1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2021年9月15日下午,陕西圣经学校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金中教授来本校,作关于“《圣经》题材的诗词和歌曲创作”讲座。讲座在本校四楼礼堂举办,副校长陈鼎亮牧师主持,全体师生参加。

07691.jpg

《圣经》被称为神的话语,蕴含无尽的艺术宝藏,成为中西方文化沟通的桥梁。在讲座中,金中教授分享了以《创世记》《出埃及记》为题材,将《圣经》和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相结合而创作的诗词,以此表达当代人的思想。此外,金教授分享了在疫情之初,他看到犹太人在耶路撒冷哭墙为中国武汉疫情献上祈祷及援助的新闻报道时,有感而作的诗歌《我在耶路撒冷的哭墙为你祈祷》,他的爱人张珊老师为之谱曲并演唱。他想藉此诗歌表达出超越国家、民族、性别、年龄等限制的上帝普世之爱情感,用歌声促进心灵的沟通,发挥抚慰人心的作用。他更愿这首歌曲从中国西安走向世界,促进中国和以色列的友好交流,促进全世界人民心心相连。

最后,陈鼎亮牧师代表陕西圣经学校向金中教授赠书,并合影留念。

07741.jpg

此外,讲座结束后,陈鼎亮牧师、杨海涛牧师为2020—2021第二学期成绩优秀的学生颁奖,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和鼓励。

(来源:陕西圣经学校)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