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学史增信 奋进新时代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庆党百年专题研讨会

2021-06-0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王建春
A+
A-

2021年6月5日,山西省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举行以“学史增信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党百年研讨会。会议由太原市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素霞牧师主持,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张恩来牧师作讲话。山西省委统战部、太原市委统战部、太原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太原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传道员、骨干义工200余人参加了研讨学习。

j讲员与嘉宾合影.jpg

研讨会上,11位讲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中国基督教的发展历程、基督教中爱国爱教的先进事迹、基督教发展中的个人与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有理有据的论述与演讲,充分表达了太原基督教与党同心、与国同行,爱国爱教的真挚情感;充分论证了基督徒应当拥护中国共产党执政、认同伟大祖国、认同中华民族、认同中华文化、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遵纪守法的必要性、重要性、合理性;充分展示了太原基督教坚持三自原则办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开展神学思想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张恩来牧师在讲话中强调,广大教牧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历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侍奉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坚持三自原则,坚持爱国爱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信徒,凝心聚力,带领信徒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不断提高太原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与深度,更好地服务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积极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