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济南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基督教中国化专题研讨会
2021-06-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为进一步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推进对基督教中国化的探索,建好经四路教堂“基督教中国化历史教育展厅”,2021年5月25日,山东省济南市基督教两会邀请山东省民族宗教委、济南市委统战部、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领导、牧者和专家学者,就挖掘山东中华基督教自立会历史,促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展开专题研讨。

专题研讨会照片2.jpg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赵克玉同工主持会议。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段国山牧师,副主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小文牧师汇报了展厅建设的具体设想和筹备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随后,大家就会议主题及如何做好展厅建设工作进行了探讨。

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分享了经四路教堂建设展厅对于坚持三自原则办好教会的重要意义;建议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国际化的视野理清历史脉络,展示爱国爱教人物,讲好山东教会故事。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胡卫清教授从历史的角度对展厅如何做好相关定位,准确、全面、清晰地展现山东教会自立传统给予了方向性指引。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孙清海副教授介绍了对基督教中国化的研究成果,并就相关可行性路径作了分享。潍坊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诸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姜暖牧师分享了建设潍坊清之堂爱国主义教育展厅的经验。

赵克玉主任在总结中对于大家的分享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市基督教两会将全力以赴做好展厅设计和建设工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马小文)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