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赤峰市基督教两会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主题教育培训班
2021-06-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贺满生
A+
A-

2021年5月17日至22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基督教两会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主题教育系列培训班,全市各旗县教会负责同工及区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共35人参加。

x相片.jpg

赤峰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李爱华长老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指出,赤峰市基督教一直以来坚定走三自爱国道路,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强化基督教中国化的使命担当,今后将以新的工作思路、新的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以新的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培训班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精心选题,以专题讲授、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教学。内蒙古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王大卫牧师以“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及配套规章,提高依法办教的能力和水平”为题,介绍了宗教工作法律法规,重点结合基督教实际讲解了《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市委党校社会学教研室蔡佳畦副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市委统战部干部以“践行‘四条标准’做新时代合格教职人员”为题,重点讲授了党的宗教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等内容。

培训期间,参学人员参观了喀喇沁亲王府、马鞍山林场、雷营子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实地观摩学习,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课程丰富,理论与实际联系紧密,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的理解,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为继续办好基督教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基督教中国化,按照国家宗教政策、法律法规有序开展宗教活动,办好教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