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学习党史 继往开来

​——长春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培训

2021-06-0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孙丹
A+
A-

2021年5月2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按照全国性宗教团体和吉林省宗教界联合倡议关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要求,长春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全市教职人员,在长春市西五马路基督教堂举办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培训,全市牧师、长老、教士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_202105310912291.jpg

上午,中共吉林省委党校袁中树教授以《树立正确党史观——百年政党“风华正茂”的历史反思》为题,专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遵循,不仅让全市教职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也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内涵。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气魄和精神深深激励着每一个中华儿女。与会教牧同工深受感动,愿意在实际的教会工作中,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升华思想境界,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的道路上做好示范,正言正行,弘扬传播正能量。

_202105310912293.jpg

下午,中共长春市双阳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康丽华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为题,围绕哲学思想、伦理道德、文学艺术、科学技术和和谐理念五个实践领域解读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与会人员深受启迪,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充分尊重、自觉融入和不断汲取中华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促进我国基督教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使基督教成为社会建设的和谐因素、国家建设的积极力量。

通过学习,全市教职人员加深了对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和革命精神的理解,坚定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立场,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引导信徒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长春市基督教两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