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举行教职人员证(新证)​颁发暨新认定教职人员授证仪式
2021-05-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2021年5月20日上午,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市基督教两会教职人员证(新证)颁发暨新认定教职人员授证仪式。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市民宗局基督教工作处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张爱理牧师主持,市基督教两会教会治理事工组成员、各区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及同工代表、新认定的牧师、长老、教士40余人参加授证仪式。

_20210524162841.jpg

耿卫忠牧师在讲话中结合《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上海市基督教教职人员认定办法(修订稿)》《上海市基督教教牧人员授职办法(修订稿)》以及《上海市基督教教职人员认定办法实施细则》,强调了此次教职人员证(新证)的颁发具有重要意义:宗教教职人员身份的认定和备案,是宗教与我国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一个重要实践。耿卫忠牧师从“次序”“身份”和“职份”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通过教职人员身份认定,促进本市基督教教职人员加强规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爱国爱教的责任担当和彼此服侍的光盐见证。

颁证仪式前杨玉兰牧师以《提摩太前书》4章12-16节,从三个方面:做信徒的榜样;让人看出你的长进来;侍奉上要有恒心,对新认定的教牧同工进行劝勉。

微信图片_20210524162852.jpg

新授证的张贤牧师、周建青长老和王燕教士,分别代表新授证的牧师、长老、教士作出回应:在今后的侍奉岗位上,要带领信徒爱国爱教,积极践行两个责任,爱神爱人,在社会中发光作盐。

此次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共颁发《中国基督教教职人员证》313本,其中新认定牧师、长老、教士和传道员41位。

(来源:上海市基督教两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