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中南神学院举行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
2021-05-2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卫红
A+
A-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与深化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2021年5月21日上午,湖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基督教协会在中南神学院报告厅举行了中南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老师、学生近180人参会。

z成立基督教研究中心4.jpg

揭牌典礼仪式与研讨会由湖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中南神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水莲牧师主持。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湖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中南神学院院长朱致国牧师做了“把握新机遇,开启新征程”的致辞;湖北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中南神学院副院长肖安平牧师介绍了中南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筹备工作情况;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代表基督教全国两会真挚地祝贺中南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湖北省民宗委相关领导做了热情洋溢的贺辞。

朱致国牧师从传承“大国”自信的三自精神、建构“大国”特色的“大神学”、探讨“大国”模式的“和谐”牧养三个方面为中南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勾画了发展蓝图;单渭祥牧师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基督教两会在基督教中国化方面的努力,他祝愿中南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引进资源与人才,充分发挥“三基地”的作用,成为省内外智慧力量的人才库,成为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的智囊团,为加快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作出重要的贡献;随后单渭祥牧师、朱致国牧师等为“中南神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揭牌。

j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3.jpg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与时俱进,加强教会建设,推进平安和谐场所的创建。研讨会共收到114篇论文,其中6位老师与8位学生的论文入选优秀论文,并在会上宣讲。论文内容涉及教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牧养建设、圣经阐释、中国文化与基督教、音乐、伦理、社会服务等方面,论文题目有“基督教的相处之道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作用”、“从‘道’的观念浅谈基督教与中华文化的共通性”、“试论新时代下基督教圣乐中国化”、“增强法律意识,着力制度建设-从教会制度管理谈基督教中国化”等。宣讲后,武汉大学教授黄超、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游斌做了精彩的点评。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中南神学院领导与特邀专家教授为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研讨会在湖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胡凯明牧师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