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三明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2021-05-2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2021年5月19日,福建省三明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六届常委会委员及各县(市、区)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赴明溪县、清流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上午在明溪县城关教堂召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赵必雄牧师主持,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莅会。

_20210520222434.jpg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干部在会上作党史学习辅导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期间,与会同工传阅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风展红旗如画》等书刊。赵必雄牧师作了党史学习动员部署讲话,要求各地基督教两会因地制宜,采取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方宇颂牧师作了发言,表示教会作为社会的组成部分,知党史,为了明方向,识国情,为了从大局;要深化一个事实,就是中国共产党是唯一的执政党;坚持两个基本点,就是坚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最后大家纷纷结合各自经历和认识,谈体会,说感想。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始终秉承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感恩上帝恩眷并赐福于中国。

_20210520222457.jpg

下午,与会同工参观了省红色旅游景区, 1931年——1934年红军在此设立战地医院的玉虚洞,同时参观了明溪县革命纪念馆,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并赶赴清流县林畲镇,参观了毛泽东旧居及清流县革命历史纪念馆。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弘扬基督徒各个时期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奋斗足迹和光荣事迹,继承先辈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开展活动,更好地促进三明市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撰稿:方宇颂)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