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观爱国主义事迹 感党恩再踏新途

​——吉林市基督教两会暨感恩堂教牧同工赴长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05-2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2021年5月18日,吉林省吉林市基督教两会暨感恩堂全体教牧同工一行12人,由吉林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任大中牧师带队,来到位于长春市西五马路基督教堂的“中国基督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切身感受老一辈教牧同工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

_20210519215849.jpg

位于长春市南关区西五马路教堂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我国基督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同时也是“吉林省宗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时期,涌现出一大批爱国的基督教人士。尤其是徐棠清牧师在抗日战争中舍生忘死,保护革命者;在解放战争中倾其所有,用家中财产和小女儿的生命帮助革命者的事迹十分令人感动。在抗美援朝时期,徐棠清牧师在长春率先成立了最早的三自爱国组织——基督教抗美援朝革新委员会,召开爱国奉献大会,在积极为抗美援朝战场捐款捐物的同时,鼓励年轻的基督徒,为了正义与和平,要积极参军,用实际行动表达基督徒的爱国热情。当时约有280名基督徒报名参加志愿军,50名基督教护士学校学员奔赴前线。

老一辈教牧同工用实际行动把基督徒爱国的崇高情感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们的爱国事迹激励着来参观的教牧同工。任大中牧师表示,学习老一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奋斗足迹和光荣事迹,就是为了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厚植教牧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基础;就是为了在讲台上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引导信徒成为建设新时代、建设吉林省老工业基地的奉献者;就是为了塑造一个与祖国面貌相称的中国教会。

通过参观活动,全体教牧同工受到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教牧同工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决心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刘兴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