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知史爱党永远跟党走 爱国爱教践行“两个责任”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启动“半月学习沙龙”

2021-05-2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以“知史爱党永远跟党走,爱国爱教践行两个责任”为主题,举办“半月学习沙龙”,切实提高全市基督教教职人员的综合素养,更好发挥宗教团体团结凝聚信徒的桥梁纽带作用。2021年5月14日,应市基督教两会邀请,上海市民宗局副局长冉小毅同志作第一讲。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主持本场“半月学习沙龙”。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市基督教两会常委、部分区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参加。

_20210521103533.jpg

冉小毅结合实际分享了新时代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体会,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更好发挥作用,做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等话题与教牧同工进行了交流。

徐玉兰牧师在总结中指出,市基督教两会组织教牧同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旨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伟大飞跃、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帮助教牧同工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目标上与党同心同向,行动上与党同心同行。广大教牧同工要坚持弘扬爱国爱教,努力践行“两个责任”,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使上海教会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地服务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践行“两个责任”,增进“五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政治站位,带领全市基督徒凝心聚力新发展阶段,主动服务上海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与会教牧同工在听完报告后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切实增强对党和国家的认识,在以后的讲道中也将以更多地融入中国当前社会发展和时事政治,引导广大信徒知党恩、跟党走。

(撰稿:林恩超)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