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安徽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
2021-05-0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桂志文
A+
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徽省基督教两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响应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倡议,围绕“同心同德 同向同行”主题,在安徽省教会内组织开展一次培训、一次实践、一次赠书、一次汇演、一次汇展、一次征文、一次演讲等“七个一”系列活动,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祝福。

k开班1.jpg

2021年4月26日至28日,安徽省基督教两会在合肥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陈田元牧师、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薛连喜牧师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省宗教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讲话。安徽省基督教两会常委、部分全国及安徽省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成员、安徽省基督教中国化写作培训班学员等88人参加培训学习。

z赠党史书1.jpg

开班式上,安徽省基督教两会举行了一场赠书仪式,向参加本次培训的88名学员赠送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两本书,引导广大基督徒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王珍教授、安徽省委讲师团汪庆明教授、基督教全国两会《天风》主编蒿志强牧师、省宗教事务局二处相关业务负责人四位讲员。他们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宗教问题及政策”“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与国家安全的维护与塑造”“试论作为基督教中国化途径之教会体制建构与神学思想建设”“贯彻落实《宗教团体管理办法》 加强爱国宗教团体建设”等专题作了深入辅导。

4月28日下午,安徽省基督教两会利用本次培训学习的机会,举行了一次示范宣讲活动。有8位学员分享了他们学党史的心得体会以及中国教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见证。

至此,安徽省基督两会已完成“七个一”系列活动中的培训、征文、赠书及演讲等活动,其它活动将在7月1日前陆续完成。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