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山东神学院召开教材编写动员会议
2021-02-0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山东神学院召开教材编写动员会议照片2.JPG


为进一步促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于2017年成立齐鲁神学研究中心,在理论层面推进齐鲁神学体系建设,指导山东神学院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办好神学教育。2021年1月25日,山东神学院在大会议室召开教材编写动员会议,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和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出席会议,神学院教研室负责同工和20多位教师参加。


会议由李洪玉牧师主持。李牧师在分享中谈到,教师、学生和教材是神学院的三大基本要素,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神学教育过程中,编写出中国化的教材非常重要。李牧师分享了与汪维藩牧师共同编写教材的经历和经验,指出作为新时代的神学院教师,必须具备编写教材的能力,希望大家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中团结合作、齐心协力推进教材编写。他要求大家明确教材的受众,编写的内容既浅显易懂,又具备一定的学术水平,指导神学生和广大教牧人员以正确的方式进行解经和神学思考,在实际的服侍中帮助解决相关热点和难点问题,为办好新时代的山东教会提供理论支持。王孟坤牧师在分享中谈到,山东神学院在推进神学教育过程中一直重视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希望大家加强对中国化的思考,编写出符合当前教会处境和形势的教材,为进一步促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贡献积极力量。


教研室主任黄凤想牧师就教材编写工作作了汇报: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推进神学教育,为山东神学院学生、全省教牧同工和各市基督教培训班学员提供学习和学术研究材料,教研室自2018年开始筹备教材编写工作,于2019年根据神学院教师的专业,成立系统神学编写小组、旧约编写小组、新约编写小组、实践神学编写小组,推动四本教材的编写工作,目前各个小组已经完成各自教材的大纲编写。随后,黄凤想牧师就编写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各位老师在交流中纷纷表示将以认真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完成编写任务。


山东神学院召开教材编写动员会议照片1.JPG


此次会议取得预期效果并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