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学法用法 让法治融入生活

​——基督教全国两会全体同工学习《民法典》

2020-09-02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0年9月1日,基督教全国两会组织全体同工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主持学习会。学习会特邀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杨代雄老师以“《民法典》解读:体系与规范”为题授课,全体同工认真学习了《民法典》。

396176.jpg

学习会中,杨代雄老师从《民法典》的编纂史开讲,简单明了地讲述了《民法典》五次编纂工作的历史渊源、背景及编纂策略;之后,他从《民法典》七编的题目切入,以简单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解读《民法典》的体系。最后,他以日常生活中的生动例子细致全面、逐条详细阐释《民法典》的重点条文在生活中如何实践应用,同工们收获颇丰。

63915.jpg

通过学习,同工们充分了解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认识到“民法典是权利法,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一些旧的甚至错误的法律观念得到了更新。顾梦飞勉励同工们在日常工作中要知法学法用法守法,提高法治意识,形成法治思维,依法依规推进事工,办好教会,同时有效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