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基督教伦理学教材编写培训会议在烟台召开
2020-08-14 收藏 供稿:姜国强
A+
A-

2020年8月11日至12日,中国基督教伦理学教材编写培训会议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来自全国部分神学院校伦理学授课教师、与伦理学教材编写内容相关专业的教师以及曾主修过基督教伦理学专业并获得硕士学位的青年教牧同工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灵修由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卞荣亮牧师主持,烟台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于磊牧师以“超然之神”为题证道分享。

ge001.jpg

开幕式由中国基督教两会本届神学教育委员会主任陈逸鲁牧师主持。烟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孙国斌,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莅临会议首先做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讲话。

单牧师指出,伦理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科,既涉及理论研究,又关注现实生活,力图解决现实问题,对身处不同环境中的人有伦理和道德的指引。基督教伦理学就是站在基督教立场,对基督徒以及一般人的生活有系统地反思、分析和梳理。编写中国基督教伦理学教材既要立足圣经和教会传统,又要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切实适合中国教会的实际需要。

开幕式后,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及博士生导师曹刚教授作伦理专题讲座。

 ge003.jpg

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总干事、神学教育部主任林曼红牧师主持教材编写研讨会议。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细化、完善了《中国基督教伦理学》教材大纲,商讨了《中国基督教伦理学》教材编写参考书目、编写进度,确定了会后分工落实《中国基督教伦理学》教材编写的具体任务。此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ge005.jpg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