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要道问答》将重新修订

​——有关修订座谈(培训)会在沪举行

2020-08-05 收藏 供稿:谢声
A+
A-

2020年8月4日,《要道问答》修订座谈(培训)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教会、神学院校的五十余位教牧同工和神学院教师就《要道问答》的作用及其修订事宜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_35135.jpg

自1983年中国基督教协会出版发行《要道问答》一书迄今已走过三十七年。其间,《要道问答》作为一本面向慕道友及初信者、以问答形式汇编而成、简明扼要为其特点、阐释基督教基本信仰的小册子,已经发行了六百六十万册。它体现了中国基督教合一精神和共同的信仰认知,为维护“羊多牧少”的中国教会的信仰纯正、提升信徒素质、抵制异端邪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教会无论信徒人数、结构以及所处社会环境已经有了较大变化。特别是中国教会在深化神学思想建设和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面都有了新的成就和探索。今日信徒所遇到的信仰问题与以往也有所不同,因此,大家一致认为在保持《要道问答》基本内容和特色不变的框架下,增加一些现实中信徒常见的问题,并对原条目中个别字句作必要修订显得非常必要。

_758725.jpg

会议中,各位同工结合各自思考和实践,对《要道问答》的修订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扩充了部分问答。会议成立了《要道问答》修订执笔小组,这些建议将由执笔小组在广泛征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汇总整理,并作最后扩充修订。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莅会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修订方向及注意事项。座谈会由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参加会议。 

摄影:吴新望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