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天津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学习新《宗教事务条例》培训讲座
2019-07-2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王玉久
A+
A-

2019年7月26日,天津市基督教两会于滨海新区塘沽堂举办市基督教两会所属堂点学习新《宗教事务条例》讲座。学员有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基督教秘书处以及各堂点负责同工等。

s毛雅君牧师.jpg

天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兼教务委员会会长毛雅君牧师主持讲座。讲师云燕长期从事天津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研究工作,曾参与过多部地方性法规制定和修改工作。讲座从宗教概况、对国务院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解读和如何在新时代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三方面进行理论知识普级和实际应用指导。

毛雅君牧师在总结中提出,举办本次讲座旨在使天津市教牧同工和核心义工对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有更深入的认识,依法管理教会,依法解决教会问题。目前天津有8座教堂、634处聚会点和若干私设聚会点,天津市基督教两会的制度建设、对所属堂点的规范管理、对私设聚会点的纳入等,要依法依规处理,因此法律法规学习显得尤为重要,学法用法是对教会自身最好的保护。

通过本次讲座,天津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特别是基层教会聚会点的核心义工,对于如何在新时代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在思想意识、法制观念上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