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云南省基督教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
2019-05-2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邵立良、何彬彬
A+
A-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探索基督教中国化道路,2019年5月17日,云南省基督教两会在昆明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金陵协和神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兼副主任盘艳阳,以及来自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民宗委、云南省社科院、云南基督教神学院、云南各(州)市基督教两会的115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教牧同工参加了研讨会。

y景图3.jpg

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余文良牧师和云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靖玖玮牧师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会议。徐晓鸿牧师在讲话中鼓励云南基督教要加强自身建设,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和健康文明的内容,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做出新的贡献。

盘艳阳副主任指出,今年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期望云南基督教以依法办教为抓手,坚持不懈地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工作,为云南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应有的力量。

金陵协和神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云南大学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长马居里教授、云南省社科院民族研究所研究员朱佶丽博士、云南基督教神学院院长罗德顺牧师、云南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邵立良牧师等12位专家学者、教牧同工围绕“与新中国70年共同成长的基督教“、“基督教与爱国情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基督精神”、“珍爱上帝的创造,共建美好生活”、“改革开放中的云南教会”五个主题在研讨会上交流发言。

最后,云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靖玖玮牧师宣布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