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河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神学思想建设讲道交流会
2019-05-2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靳新元
A+
A-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河南省基督教两会积极筹备并成功举办了一场讲道交流会,省基督教两会常委、河南神学院师生及各地讲员300多人参加了这次盛会。

_9526.jpg

2019年5月17日,上午九点,会议在河南神学院礼拜堂正式开始。河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胡俊杰牧师主持开幕式,河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唐卫民牧师致辞,他认为讲台供应是基督教会重要的侍奉,讲道内容决定信徒生命成长,讲员需要发出时代信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汲取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义教规的阐释之中。

当日上午,有18位讲员分两组进行讲道交流,河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兼副会长王福增牧师主持会议,每位讲员宣讲8分钟,讲题有:当孝敬父母、基督徒的爱国情怀、神圣教导与核心价值等;下午有16位选手参加,河南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孙宏赦牧师主持会议,讲题有:基督徒的爱国榜样、基督徒的敬业观等。

河南神学院教师组成七人评审团,根据宣讲内容、语言表达、肢体语言等综合计分,最终评选出二十名优秀讲员。

最后,河南省基督教两会领导为优秀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