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河南省基督教两会开展寻觅中国传统文化活动
2019-04-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靳新元
A+
A-

2019年3月28日至30日,为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基督教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发展,河南省基督教两会组织了二十余名常委一行赴山东省曲阜市,开展了寻觅中国传统文化活动。

s01152833.jpg

28日下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河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唐卫民牧师率团一行乘坐高铁到达孔子故里——曲阜。当日晚,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前来参访团驻地,对河南教会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特别是济宁市教会的情况。随后,唐卫民牧师介绍了河南教会简况以及省内近年来推动神学思想建设和基督教中国化的发展情况。

接下来的两天,参访团先后前往孔府、孔庙、孔林和孔子文化园等地,进行现场学习,与建筑对话,与圣贤共鸣,一同重温传统民族习俗,感受延绵的中国文化,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参访团还访问了曲阜市基督教两会,座谈中曲阜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丰宗洁牧师结合儒家文化,详细了介绍了曲阜教会的历史背景与现状,以及市基督教两会积极发挥地处齐鲁文化发源地的优势,在自身建设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开展的事工。唐卫民牧师指出本次参访的目的乃是到孔孟之乡进行寻根之旅,寻觅中国传统文化之根,学习山东教会在文化融合等方面的丰富经验,推动教牧同工对基督教中国化的深入思考。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使教牧同工自觉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提升政治觉悟、文化水平和思想境界,坚持走基督教中国化的道路,办好河南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