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单渭祥牧师接待英国圣经公会一行来访
2019-01-07 收藏 供稿:杜鹏 摄影:吴新望
A+
A-

2019年1月7日,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在本会接待英国圣经公会执行副会长保罗·沃特(Paul Thomas Woolley)、英国圣公会肯辛顿主教格拉哈姆·汤姆林(Graham Stuart Tomlin)等一行来访。本会同工向来宾介绍了中国教会的现状以及神学教育、圣经出版事工的情况;双方友好分享了在教会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并就共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

_6986.jpg

单渭祥牧师主持欢迎仪式,表示中国基督教两会与英国圣经公会长期以来保持良好的关系,彼此互相支持、真诚合作,他对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

英国圣经公会执行副会长沃特回应感谢中国基督教两会的热情欢迎,称英国圣经公会自十八世纪以来就与中国教会建立良好关系,此次来访愿就教会当下共同应对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沟通。

英国圣公会肯辛顿主教、英国圣梅利图斯神学院院长汤姆林表示,英国圣梅利图斯神学院与英国圣经公会长期保持良好友谊,双方为中国教会人数的增长而感恩,此行希望向中国教会学习相关经验,并分享英国圣梅利图斯神学院卓有成效的神学教育模式。

_7005.jpg

单渭祥牧师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教会的现状,称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教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教会长期致力于神学教育和信徒牧养,近些年信徒年龄结构和城乡分布有所变化;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教会开始重视社会服务,向公众树立良好的教会形象。目前,教会面临世俗化挑战加剧、信徒缺乏深层次牧养栽培、异端邪教滋扰等挑战,但这一局面也正在逐步调整。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神学教育部主任林曼红牧师委托柳松同工向来宾介绍了中国神学院校设置、神学思想建设、基督教中国化等神学教育事工的简要情况。传媒事工部陈宏俐同工介绍了圣经出版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挑战。

汤姆林主教还分享了所在神学院因授课模式调整带来的可喜变化,英国圣梅利图斯神学院采取走读模式加强与教会的联系,由富有经验的牧者担任导师指导学生教会实践,有效提升学生的前瞻性思维和教会管理能力,帮助学生更好带领信徒、做好牧养,从而使神学生人数有了大幅提高,教会重新焕发生机。

_7011.jpg

最后,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下结束交谈并互换礼物、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