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徐晓鸿主席接待香港圣公会访问团一行
2018-12-04 收藏 报道:房赢
A+
A-

2018年12月3日下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在沪接待了香港圣公会访问团一行。香港圣公会小学监理委员会主席陈讴明主教代表访问团对徐晓鸿牧师当选新一届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和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此次访问团由香港圣公会的20位中学校长和20位小学校长组成。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总干事林曼红牧师、海联部临时负责人顾静琴同工等参与了此次接待。

 _5552.jpg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表示,香港圣公会访问团是基督教全国两会上周刚刚换届后接待的第一个来访团队。徐牧师代表基督教全国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徐牧师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其间内地的发展迅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有着东方之珠美誉的香港在1997年回归祖国以后,依托内地确立了金融中心的地位,发展飞速,说明香港和内地是命运相连的一家人,香港与祖国同发展、共繁荣。内地教会与香港教会的关系更是如此,双方一直以来友谊深厚,这是老一辈的领袖多年精心合作的结果,我们要继续传承下去,彼此代祷。徐牧师强调,中国基督教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不是要与普世教会分开,而是要与普世教会进行分享,因此我们要继续扩大交往,促进教会之间的团契和交流!

陈讴明主教在回应时表示,此次访问叫“寻根之旅”,主要目的是访问基督教全国两会和探访上海有圣公会背景的中小学和教堂,陈主教强调他们从没有忘记与内地教会的亲密关系,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保持美好的友谊。

111_5710.jpg

随后,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总干事林曼红牧师、社会服务部临时负责人王保成同工、传媒事工部杜鹏同工分别介绍了中国基督教神学教育、社会服务和传媒事工的情况。会上,双方还就如何办好神学院校、如何更好地进行神学培训和社会服务等进行了交流。 

徐牧师最后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对教会发展来讲会越来越有益处!基督教全国两会将继续带领各地教会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爱国爱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