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书刊发行 解经、灵修
耶稣的比喻
收藏
32K
开本
204
页数
2016-09
出版年份
作者
王俊
出版局
中国基督教两会
条形码
解经:0203064-J018
内容简介
目录

   《耶稣的比喻》一书共收录了作者三十三个耶稣宣讲的比喻。其中有解释国度方面的,如撒种的比喻、撒网的比喻、藏宝的比喻及面酵的比喻等,有解释救恩方面的,如浪子的比喻、迷失的羊和丢钱的比喻、在葡萄园做工的比喻、法利赛人和税吏祷告的比喻及筵席的比喻等,有解释信徒生活方面的,如两个儿子的比喻、好撒玛利亚人的比喻、半夜求饼的比喻及两个债户的比喻等,有解释聪明与愚拙方面的,如十个童女的比喻、无知财主的比喻、两等根基的比喻及不义管家的比喻等,还有解释最后审判方面的,如凶恶佃户的比喻、按才受托及十锭银子的比喻、财主与拉撒路的比喻、山羊和绵羊的比喻等等。作者在解析《耶稣的比喻》中,根据自己对圣经的研究,在教会的牧养经验,及现代圣经学者一些研究成果,一是对比喻本身的意义作了必要交代;二是对“神的国”及“救恩”这些主题结合当时的地理、文化、人文背景等作出客观解析;三是把比喻与现实结合起来,在引申意义时顺理成章地强调了信仰与生活、信心与行为并举的重要性。

    通过出版本书,希望能引导信徒对《耶稣的比喻》有一个比较正确的认识,正确地宣扬比喻信息,走健康的信仰道路。



书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