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七十周年
广西基督教两会举行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七十周年座谈会
2020-09-27 供稿:通讯员 关启迪
A+
A-

2020年9月23日下午,广西基督教两会举行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座谈会,9位驻会同工参加,座谈会由广西基督教协会会长肖集富牧师主持。

座谈会.jpg

座谈会上,广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王从联牧师介绍了三自爱国运动发起的背景、方针和理念,从历史的角度总结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在不同历史阶段的使命和责任。王牧师在讲话中强调,三自原则的核心是爱国爱教、独立自主。历史证明,三自原则为中国教会的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表明中国基督教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与中国社会融合,与中国人民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三自爱国运动在70年前为中国基督教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新时代,中国教会将继续在三自原则指导下,进行基督教中国化的探索与实践,切实从“三自”向“三好”迈进,建造荣神益人的基督教会,为构建和谐社会、国家繁荣富强增添新力。

参加座谈的同工积极回应,踊跃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时代发展,以及服侍体会等方面分享各自对三自爱国运动的认识,并表示将坚持三自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爱国爱教的道路,在新时代谱写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的新篇章。

最后,王从联牧师为祖国、为中国教会、为广西教会献上祝福祷告。座谈会圆满结束。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