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七十周年
山西省基督教两会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
2020-09-27 供稿:通讯员 骆合祥
A+
A-

为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回顾70年来的风雨历程,数算70年来取得的成果,总结三自爱国运动的成功经验,共商山西省基督教未来的发展大计, 2020年9月21日至23日,山西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班子成员近30人在太原召开了山西省基督教领导班子成员培训暨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座谈会。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_20200924095032.jpg

会议首先以“《宗教团体管理办法》解读” “新修订的《山西省宗教事务条例》解读”“‘三零’创建与山西基督教”“关于宗教政策法规——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解读”为题对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政策法规的把握与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三零”工作的重视与认识,收到了一致好评。

之后,全体成员参加了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座谈会、“以堂带点”管理经验交流会。座谈会中各位班子成员分别从三自爱国运动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继续坚持的必要性、重要性,如何在新时期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等方面谈了自己对三自爱国运动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三自爱国运动是正义的、是合理的、是必要的,是中国国情下基督教发展的必由之路,教会要继续旗帜鲜明地坚持三自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针对教会如何规范管理聚会点、如何团结私设聚会点等重点难点问题,大家就各自地市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整个座谈既观点鲜明,又气氛热烈,时时闪耀着精彩的亮点。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山西省基督教“以堂带点”规范化管理办法》《山西省基督教传道员认定备案管理办法》,制定了《山西省基督教两会会议议事原则》《山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总干事)工作职责》。通过一系列规章制度的制定,山西基督教两会的运行与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_20200924095305.jpg

最后,会议还组织全体成员参观了山西红色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太原抗战纪念馆,一起学习了革命事迹,缅怀了义薄云天的抗日英雄。往返的路上各位班子成员以咏唱《映山红》《我们走在大路上》《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