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七十周年
吉林省各地基督教两会举办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活动
2020-09-27 供稿:通讯员 孙丹
A+
A-

为了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继续秉持爱国爱教传统,发扬三自爱国精神;坚持三自爱国原则,努力做好教会各项事工;迈向三自爱国目标,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吉林省各地基督教两会举办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活动。

_20200924143628.jpg

2020年9月22日,长春市基督教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研讨会在长春市西五马路基督教堂召开。全市牧师、长老、教士200余位教职人员参加了研讨会。长春市委统战部、长春市宗教局相关领导莅临活动。

研讨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长春市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奕星牧师主持研讨会,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总干事陈喜和牧师代祷,长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董国范牧师作“长春市基督教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工作报告。参加研讨会发言的5位同工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对三自爱国运动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长春市教职人员对三自爱国运动意义的理解和实践在不断发展和深化,展现了基督教中国化在长春的阶段性成果。

研讨会最后,长春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梁晓影牧师代表赠送市基督教两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落实,讲好故事”活动出版的《好故事选辑》,鼓励大家继续带领广大信徒走爱国爱教的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_20200924143718.jpg

9月22日,松原市基督教两会在宁江区以琳堂会议室举行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座谈会,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和办公室同工共16人参加。

松原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赵广学长老带领大家学习了吴耀宗、郑建业、蒋佩芬、沈以藩、罗冠宗等先辈们的文章,并指出:三自精神是爱国爱教的具体体现,是基督教扎根中国的必然举措。为了更好的与时代相融合,松原市基督教会应珍惜先辈们的成果,继往开来、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实践,服务社会、发挥光和盐的作用。

座谈会上常委们积极发言,共同回顾了在三自爱国运动70年的历程中,我国基督教成就斐然,变化日新月异。由“自治、自养、自传”到“治好、养好、传好”,三自爱国运动使中国基督教不仅荣神益人,也见证了我们国家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贯彻与落实。

松原市基督教协会会长王诗友牧师就当前推进松原市基督教中国化工作,指出团体建设和培养人才的重要性;鼓励参会人员继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办好松原教会,将三自精神薪火相传。

吉林省各地基督教两会积极举办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纪念活动,全面宣传和学习《三自宣言》,持续践行“治好、养好、传好”的道路,带领广大信徒走爱国爱教的道路,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