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继续努力 办好无愧新时代的中国教会
2017-11-03 供稿:杜鹏
A+
A-

  2017年11月3日下午2时,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出席会议并讲话,本会全体同工参加学习。

  傅长老指出,十九大报告内含三万多字,内容丰富深厚,既有理论又有实际要求;作为政治宣言的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的体现;其中包含许多新的概念、理论和举措;又是一份贴近民意的报告,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指导性文件。作为宗教界代表受邀列席十九大开幕会,聆听报告倍感振奋。

  随后,傅长老向本会同工传达了报告中的要点及与宗教工作相关的重要内容,特别强调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五个“是”和十四个“坚持”。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体现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长期性,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国基督教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高牧师在补充发言中,分享了列席开幕会和闭幕会的经历与近期的学习成果,他指出十九大报告的文字和语序都有深刻的含义,希望同工们能够认真学习和领会。

  最后,傅长老向与会同工提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在学习上要认真努力,以学懂为标准;要联系实际学,以弄通为标准;结合本职岗位学,在工作中做实。傅长老还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近期牵头组织学习,结合本部门工作谈体会,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日常侍奉工作中,办好无愧新时代的中国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