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基督教中国化
内蒙古自治区基督教两会召开“推动本区基督教中国化”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20-04-13 供稿:通讯员 贺满生
A+
A-

2020年4月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基督教两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推动本区基督教中国化”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内蒙古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洪牧师主持会议。会上,高友洪牧师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推进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实施方案》。内蒙古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王大卫牧师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在推进本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内蒙古基督教教风整治活动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内蒙古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内蒙古圣经学校副校长朱俊伟牧师汇报了内蒙古圣经学校基本情况,特别是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

_相片1.jpg

自治区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谢宝华牧师宣读了《推进本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倡议》,并对疫情期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以后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首先,谢牧师就疫情期间全区基督教防控情况和奉献情况进行了总结。截至2020年4月7日,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基督教两会、各堂点通过区、市红十字会及政府相关部门捐款共计约461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其次,谢牧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推进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好“双月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蒙古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宣传培训,并要将教风整治活动按步骤落实到位。最后,谢牧师要求各地要继续坚持实行“双暂停,一延迟”,坚持不聚会、不扎堆,更不能开放堂点进行任何群体聚会活动,要耐心等待,并严防异端邪教的干扰和破坏。

自治区各盟市基督教两会牧长、各旗县区及中心堂的牧者同工百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内蒙古基督教两会驻会班子成员参加了现场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