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基督教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广州基督教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广州基督教会复堂40周年颂唱会圆满举办
2019-09-24 供稿:广州市基督教两会
A+
A-

2019年9月21日下午,广东省广州市基督教两会在天河堂举办主题为《祝福》的广州基督教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广州基督教会复堂40周年颂唱会,广州教会全体教牧同工及各堂会信徒共2000余人参与此活动,共同以圣乐颂唱的形式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中央统战部中国宗教杂志社社长刘金光、宗教文化出版社社长任继春、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金陵协和神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梁明牧师、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樊宏恩牧师等领导、专家学者、牧长同工出席活动。

01献唱 .jpg

颂唱会伊始,先后由广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郭云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致辞,并由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汪茂铸局长讲话。郭云牧师简要回顾了鼓掌年广州教会复堂40周年的发展,感谢政界、学界及教界同工同道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吴巍牧师对广州教会以颂唱会的形式向祖国献上祝福表示肯定,勉励广州教会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汪茂铸局长对广州教会近年来的工作及取得成效表示肯定,指导广州教会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依法办教,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加强教风建设,努力开创广州基督教发展新局面。

本次颂唱会分为“爱国篇”与“爱教篇”两大部分。第一乐章爱国篇主题为《风雨同行》,颂唱曲目包括由各堂堂委、执事及广州市基督教联合诗班合唱《我的中国心》;男声独唱《黄河颂》;东山堂合唱《爱我中华》;全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第一乐章以脍炙人口的曲目,通过合唱及独唱相结合的方式,唱响献给祖国母亲的颂歌,抒发广州基督教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02表演.jpg

第二乐章则为爱教篇,主题为《为你祝福》,按照基督教崇拜仪式进行。由广州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吴忠武牧师主礼,广州市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穗生牧师带领信众同心祷告,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副主席兼秘书长雷玉明牧师围绕“来吧,我们一起建造!”主题进行简短证道,勉励信众树立家国情怀,爱国爱教,同心建造合一教会,积极投身国家建设,服务社会。献唱部分先后由广州基督教全体教牧同工及广州市基督教联合诗班合唱《求主福佑中华歌》,天河堂诗班献唱《主爱深沉》,以及由全市各堂诗班分组合唱《称颂耶和华》、《主导前行歌》、《歌颂主恩永不停》。台下的信众与台上的诗班凭借圣乐赞美表达爱国爱教的热忱,并凭借同心合意的祷告为祖国、为教会献上殷切的守望与美好的祝福。

03观众.jpg

在广州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林炳生牧师的祝福中,伴随全体大合唱《我爱中国教会歌》的歌声中,主题为《祝福》的广州基督教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广州基督教会复堂40周年颂唱会落下帷幕,此次颂唱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