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基督教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荆楚大地唱响爱国情怀

——湖北省基督教会举行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歌咏比赛

2019-09-24 供稿:通讯员 张文华
A+
A-


在丹桂飘香的金秋,湖北省各地教会的诗班齐聚省基督教感恩堂,用歌声庆贺新中国七十华诞。十四支代表队各显风采,共同表达一个情怀,就是对祖国热烈的爱和诚挚的祝福。

2019年9月23日,湖北省汉川市感恩堂举行了“湖北省基督教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歌咏比赛”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宗委的大力支持。

赛前灵修时,汉川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岳建波牧师用《诗篇》33章1节和《加拉太书》5章1节的经文分享了“爱国情怀”,勉励各地教会通过歌咏等各种方式表达爱国情怀,实践基督信仰。 

湖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副会长兼总干事丁江华牧师主持开幕式,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省民宗委领导亲临会场指导,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中南神学院院长朱致国牧师做了动员讲话,朱牧师劝勉和鼓励各参加队伍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做到荣神益人。

在一天的比赛中,各地教会尽遣精英轮番上场,比赛气氛异常火热。各队诗班指挥的不凡气度、司琴的精湛技艺以及每支队伍的着装、气质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湖北省各地教会的灵性生命和文化素养也都得到了全面展现。其中,武汉教会的沉稳大度、荆州教会的细腻深情、黄石教会的奔放舒畅让在场的信徒感动不已,会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各教会献上了肃穆庄严的《近主十架歌》、《恩友歌》和《盟约》等主内的曲目,也演唱了火热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和《共和国之恋》等表达爱国情怀的歌曲。中南神学院和省基督教两会直属堂虽未参与比赛,也分别献唱歌曲表达对祖国真挚的祝福。

IMG_0370_副本.jpg

湖北省基督教两会在庆祝祖国七十华诞这样美好的日子里举办这次活动唱响了荆楚之声,这正是全省基督徒热爱祖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一致心声。在祖国不断发展壮大的今日,湖北省基督教两会希望更好地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祝福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