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基督教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江苏第六届“基督教中国化”神学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2019-09-20 供稿:通讯员 葛大威
A+
A-

2019年9月18日至19日,江苏省基督教两会在江苏神学院举行第六届“基督教中国化”神学研讨会,来自省内各市的同工同道、国内高等院校知名学者以及应邀的东北神学院辽宁教会牧者、省内民宗系统有关人士参加本次专题研讨会。

_“基督教中国化”神学研讨会.jpg

9月18日早晨,与会教牧同工首先进行了早间灵修,刘炳赫博士主礼,宿迁市基督教两会万超牧师证道,他引用《以赛亚书》42章1至4节的经文,以“努力作合神心意的仆人”为题,与大家分享劝勉。

上午8:40,江苏省基督教第六届“基督教中国化”神学研讨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兼江苏神学院院长张克运牧师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缪文军先生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新时代的江苏基督教要肩负责任与使命,注重规范管理;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广大信徒走“基督教中国化”道路;加强神学研讨成果转化,积极促进其在基层教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研讨会作为江苏基督教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质量型教会”的大会主题展开研讨,从百余篇投稿中遴选出的21篇优秀论文,以精辟分析对当下的基督教中国化作出深入的思考与探讨,真知灼见引发与会同工的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