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基督教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弘扬传统文化,颂赞伟大祖国

——临沂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2019-09-03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8月30日,山东省临沂市基督教两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中心教堂和培训中心分别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暨书画展活动。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张广忠科长,省基督教两会顾问任现民牧师,国家一级美术师、文化部高级画家、中国国画院曾庆贤院长等领导与嘉宾出席,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张建顺牧师等同工,以及市基督教两会文化艺术中心的弟兄姊妹共600多人参加。

书画展活动由张建顺牧师主持,张牧师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并表示欢迎,随后邀请各位书画家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曾庆贤院长以书法“诚心正意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表达了“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爱国情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山东神学院书画教师唐显义教授以书法“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表达了基督徒追求和睦、热爱和平的家国情怀;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省书画学会理事李寒柏老师以国画牡丹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民间艺术家李月爱老人以剪纸牡丹祝愿祖国红红火火,国富民强;中国现代书法艺术研究会侯玉华会长的画作是硕果累累的石榴,象征中国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友爱、和谐相处。所展现的一幅幅作品充分地展示出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对上帝的感恩和对祖国的祝福。

山东省临沂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照片2-水印版.jpg

音乐会与书画展同时进行,以器乐演奏、声乐、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展开,如歌曲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舞蹈《花开中国》、古筝演奏《十送红军》和《红星照我去战斗》、独唱《和谐圆舞曲》、民乐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福佑中华》等,将中国传统乐器和演唱风格融入其中,不仅是基督教中国化的深入实践,也表达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愿。书画展与音乐会,一静一动,相得益彰,精彩纷呈,充分体现出临沂教会爱国爱教,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任现民牧师在分享中指出,在国家繁荣富强、安定团结的大好形势下,临沂市基督教两会当继续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积极推进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的方向,引导全市信徒爱国爱教、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最后,张建顺牧师对市委统战部、省基督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艺术文化中心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为本次活动付出的牧长同工、弟兄姊妹表示感谢,并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撰稿:邵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