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基督教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记四川省基督教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2019-09-18 供稿:通讯员  张健、胡松柏
A+
A-

2019年9月17日,四川省基督教两会在成都市基督教上翔堂举行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书画艺术展、感恩崇拜及文艺汇演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职务同工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四川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饶建华牧师主持并讲话,20余位教牧同工围绕“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纷纷发言。与会教牧同工分别从各自的亲身经历和视角结合当地教会发展实际,畅谈了在当前这个伟大时代,我国各个领域所取得的不斐成就;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三自”爱国运动的光辉历程;歌颂了我国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取得的伟大奇迹,这一个个奇迹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大景象。 四川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张贤升牧师进行会议总结,并现场题写七律诗来表达了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赞扬。

_图3.jpg

第二阶段举行了书画艺术展开展仪式,本次书画展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张贤升牧师主持了开展仪式,饶建华牧师对展览进行了介绍,本次展览共分为“日出东方”、“和平崛起”、“使命担当”、“颂赞祈福”四大板块,展出了来自都江堰市基督教福音书画社以及部分教会、神学院校师生书画作品70幅。所有作品均经过细致的选定设计,充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圣经经文等进行创作。以文载道、以画抒情歌颂祖国建设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基督教中国化之文化认同。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来宾一同前往展区参观。大家逐一观看参展作品,对作品的立意、内涵、艺术流派、表现形式等进行交流,对基督徒、慕道友作家的艺术造诣,以及他们展现出的爱国爱教的热情给予充分肯定。

 第三阶段举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恩崇拜,成都市以及周边区县1000余位弟兄姊妹出席了本次崇拜。崇拜由上翔堂主任白荣发牧师主领,张贤升牧师以《诗篇》122篇6至9节的经文,以“基督徒的家国情怀”进行证道,围绕“信仰无国界,信徒有祖国”勉励弟兄姊妹珍惜眼前幸福、平安的生活,以身为中国人而自豪,以是中国基督徒而感恩。

_4文艺汇演.jpg

第四阶段举行了“我爱你,中国”歌舞晚会,来自四川神学院、成都市基督教合唱团、上翔堂、恩光堂的弟兄姊妹载歌载舞歌颂祖国七十华诞。演出在大合唱《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四川神学院同学以舞蹈《国家》、合唱《祝福中华》、《走向复兴》,以及少数民族学生的《金色的孔雀》等节目表达了当代神学生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恩光堂的姊妹们在舞蹈《祝福你,我的中华》中,以舞蹈扇子摆出了“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马内利,阿们”等文字,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此次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演出活动不仅将群众性、观赏性和艺术性体现得淋漓尽致,也同时用一个个生动的画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基督徒生活日益增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让大家在庆祝70周年的同时,品尝到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四川省省委统战部、四川省民宗委业务处室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