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基督教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辽宁省基督教两会举行“祝福祖国,圆梦中华”​庆祝共和国七十华诞主题书画艺术展
2019-06-26 供稿:通讯员 顾利民、韩旭
A+
A-

2019年6月24日上午,东北神学院体育馆宽敞明亮的运动大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由辽宁省基督教两会举办的“祝福祖国,圆梦中华”庆祝共和国七十华诞主题书画艺术展在此开幕。辽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东北神学院院长史爱军长老、辽宁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张月竹牧师等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省内各教会的牧长和信徒代表,以及东北神学院的师生近千人出席了开幕式。辽宁省民宗委副巡视员李国华、调研员吴阳受邀出席开幕式,和大家一起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书画展。辽宁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赵光伟牧师主持了开幕式。

f圆梦中华艺术展.jpg

书画展首先奏响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省民宗委领导在主席台前一字排开,14个城市的教会组成方队整齐排列,展示出辽宁基督教团结有序、积极向上的整体风貌。史爱军长老在致辞中满怀激情地指出:“在中国人民迈向伟大复兴的滚滚洪流中,数千万基督教信徒同全国人民一道,忠于信仰,爱国爱教,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中呕心沥血,无私奉献,成绩斐然,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今天在这里展出的各种样式的美术作品,集中表现了我省一百多万基督教信徒感恩祖国、立志报国的心声和良好形象,也表现出我省基督徒的多才多艺和对生活的热爱。”

本次活动是辽宁省基督教两会首次举办的大型艺术展,共展出来自各地教会的艺术作品139幅,作品类型多样,主题鲜明,其中包括油画、国画、水彩画、素描、芦苇画、剪纸、书法、摄影等,作品表达出基督徒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以及对上帝的敬畏。丰富的展品、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表现形式和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内涵令参观人员心潮起伏,驻足欣赏,一场高雅的艺术盛宴让人流连忘返。参观过程中,展厅内播放的五首“国”字歌——《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点燃了全省信徒的爱国热情,拳拳赤子之心溢于言表。这背后更凝聚着全省百万信众最真挚的爱国爱教情以及众志成城走好基督教中国化道路的坚定决心,从而使辽宁基督教更好地服务社会、荣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