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爱在行动

​——山西省稷山县基督教两会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2021-10-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王建春
A+
A-

2021年10月2日至7日,山西省连续大范围的降雨,造成全省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12.0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84.96万亩农作物受灾,1.7万余间房屋倒塌。在汾河运城段新降县、稷山县、河津市遭遇了近40年来最大洪峰,新绛县还出现汾河决堤。其中稷山县的荆平村和下费村受灾情况比较严重。

一g.jpg

当洪水泛滥之际,山西省稷山县基督教两会在会长骆好花长老的带领下积极行动,在为受灾地区献上祷告的同时,号召全县信徒为受灾村庄的灾后重建积极奉献,还引导靠近灾区的弟兄姊妹们配合有关部门帮助收留因洪水无家可归的人。

二t.jpg

10月8日下午,由张鸿恩长老、王明仁长老、张志贵执事并吴壁聚会点的同工组成的一行,给安置在吴壁大队的荆平村受灾群众赠送了被褥20多套,以及部分食物和饮用水。10月9日中午,上费、均和、均安、店头、三堡、仁和等聚会点分别为受灾群众送去了面、面条、馍、白菜、萝卜等食物和蔬菜。

面对灾难,基督徒不仅“与哀哭的人同哭(罗12:15)”,而且切实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有家可归、有饭可吃贡献出力所能及的力量,并尽心参与到灾后重建美好家园中。这样的行动不仅使受灾群众的心灵得到安慰,而且彰显了基督教爱的见证,体现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新时代宗教团体爱国爱教、荣神益人的优良作风。

(来源:稷山县基督教两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