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寒冬送温暖 抗疫在行动

​——四平市基督教积极参与抗疫及助困活动

2021-02-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孙丹
A+
A-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由于局部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吉林省四平市基督教活动场所已经暂停活动,但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弟兄姊妹们参与疫情防控和给生活困难家庭送温暖的热情。

g图一.jpg

邻近的通化市发生严重的聚集性感染,四平市的防疫形势异常严峻。四平市政府发出招募防疫志愿者的号召后,四平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平牧师第一个报名参加,并向教牧同工和信徒发出“活出真实的爱,我们愿做冬日里的暖阳”的倡议,组成了“四平市基督教防疫志愿者群”,组织志愿者分别到铁东、铁西、双辽、伊通等区县进行防疫服务。

铁西区的防疫志愿者顶风冒雪,深入到环境艰苦的桥西、东煤、泉沟村、太平沟村、勤业村等村屯,进行外来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登记、隔离户走访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蔡家镇的志愿者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进行慰问。

d图四 (3).jpg

四平市伊通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丛德强长老和伊通满族自治县永宁街河北基督教堂李淑华长老带领同工,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深入到山区河源镇万德村、流沙村、曹家村、二道镇的贡店村等,看望因疾病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同工们详细了解受助家庭的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当前困难,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发展生产增加收入。为了帮助他们过一个祥和喜乐的春节,同工们还为这些困难家庭预备了节日食品和慰问金,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1月23日至24日,伊通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还对全县60多个基督教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