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走进社会 让爱走动

​——漳州市北门基督教堂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2019-03-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福建省漳州市北门基督教堂自2003年建立以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及慈善事业,为当地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作出贡献,得到社会大众的认可和称赞。

tg0326223554.jpg

深入城市农村,积极开展义诊。2011年以来,北门基督教堂在芗城、平和、华安、漳平等地先后组织8次大型义诊活动,参加义诊的人员除了本教会从事医务的教友外,还得到正兴医院、市第三医院、东埔头卫生院等多家医院的积极响应,特地指派名医前来助阵。北门基督教堂义诊活动丰富多样,除开设内科、妇科、牙科、五官科、骨伤科、中医理疗的问诊,还免费提供超声波、血糖血压等体检服务,其精湛的医术和热心的服务赢得受诊群众的肯定和口碑,先后接受义诊的群众多达5000人次。

关爱孤寡老人,扶助弱势群体。北门基督教堂积极参加芗城区宗教慈善助推少数民族贫困结对,送慰问金5千元。北门基督教堂保持着举办“爱心团圆饭”的优良传统,每年除夕夜组织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外来工、单身汉等在礼拜堂参加免费团圆饭,团圆饭办得温馨美好、其乐融融,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与友爱。2011年以来,已累计接待1500人次,仅2019年除夕夜就接待3百多人。北门基督教堂还专门在新堂四楼设置“爱心食堂”,每个星期天为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提供免费午餐,已免费服务3000人次以上。北门基督教堂将入户关爱贫困户家庭列入每月活动安排,安慰扶助的贫困家庭已达100户以上,合计24950元。北门基督教堂每年春节组织义工到福利院、养护院看望孤寡老人,目前正积极筹办爱心养护院,为漳州的老人护养事业尽一分力量。

开放教会场所,提供点滴服务。北门基督教堂本着基督博爱的精神,365天向社会开放。在一楼大厅设置多套桌椅和阅读室为市民免费提供交流、学习、休憩的地方,为周边居民免费提供乒乓球桌等健身工具;为路人免费提供饮水及卫生间,为城市公交车(K1、B6)免费提供停靠办公地点。并且每天早、中、晚均安排义工接待,在这里,吵架夫妻的怒气得到平息,困难的过路人得到帮助,抑郁的人群得到抚慰,迷失的青年得到辅导纠正。新堂建成四年来,这个开放的场所已接待10万人次,每天都在为这座城市输送点点滴滴的正能量。

为提升服务社会公益及慈善事业的水平,北门基督教堂于2016年3月在芗城区民政局正式注册“漳州多加义工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已累计投入公益及慈善金额35万元。

北门基督教堂将继续坚持“爱无止境,让爱不停步”的理念,走进社会、服务人群,为社会公益及慈善事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