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长春市兰家镇奋进基督教堂开展春节重点帮扶
2019-01-3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农历小年之前,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奋进教会的弟兄姊妹组织起来,带上教会预备的大米、白面、豆油和捐助款项,对多年资助的重点帮扶家庭进行春节慰问。

i0129103228.jpg

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奋进基督教堂建立于2004年,地处城乡结合部,人员流动性较大,居民中贫困家庭较多。奋进教会建立之初,就确定了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努力帮扶贫困弱势群体,为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多做贡献的原则。

每年农历小年之前,兰家镇奋进基督教堂都要进行例行的春节前帮扶活动。他们先对教堂所属地长春市宽城区利民小区居住的孤寡老人、贫困户和患有各种严重疾病的人进行了解统计,组织信徒为扶贫慰问进行专项奉献,采购必须的节日物资。根据帮扶对象的情况,预备从300元到2000元不等的资助金,在小年之前,分别送到他们的家里,给他们带去教会和社会的爱心与帮助。使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人间的友情,帮助他们树立面对生活的信心。今年对小区内的七户贫困家庭给予特别帮助,为他们购买了质量较好的大米、白面和豆油,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一共花费近7000元。患脑血栓的娄弟兄一个人生活,他看到弟兄姊妹来看望非常高兴,虽然行动不便,说话也困难,但他连连表示感谢,并祝教会的弟兄姊妹春节快乐平安。

奋进基督教堂负责人表示,这样的重点扶贫活动已经开展了15年,虽然教会不大,信徒人数也不是很多,但在当地社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很多居民遇到困难也愿意到教会来寻求帮助,不仅促进了教会与社会的和谐,也为国家扶贫攻坚的大战略尽上一些努力。我们要继续践行圣经的教导,在新时代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鼓励信徒积极融入社区生活,为社会建设多做贡献,成就基督徒美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