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寒冬送温暖 联谊显主恩
2019-01-2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2019年1月17日,吉林省敦化市官地镇大荒地村基督教活动点举行送温暖关爱留守老人联谊活动。全村65位留守及鳏寡老人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65岁,最大的已经91岁了。

敦化市官地镇大荒地村位于敦化市东北部,由于土地资源缺乏,经济落后,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外出打工,村里只剩下一些老人留守。而东北农村冬季寒冷,户外活动受限,文化生活也落后。因此,这些留守老人非常孤独,尤其是那些丧偶的鳏寡老人,在生活上存在很多困难,更是需要人的关心和照顾。

df0119171412.jpg

弟兄姊妹本着圣经的教导,担负起照顾这些老人的责任,他们经常到老人家里问寒问暖,了解他们的需要,陪他们聊天解除寂寞。在春节来临之际,活动点为这些留守老人举办一次送温暖联谊活动,使这些独孤的老人,能够在寒冷的冬天相聚在一起,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对他们的关心。

很多留守老人都是第一次走进教堂,为了消除他们的紧张感,教会的老弟兄姊妹与他们坐在一起。在温暖的教堂里,弟兄姊妹热情接待,桌上摆满了水果和糕点;年轻的弟兄姊妹为老人们演出了优美的舞蹈。老人们边吃边看边聊,不仅身上暖,心里也温暖,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联谊活动的最后,教会送给每位老人一袋面粉,又为12位老人理了发。弟兄姊妹担心路上不安全,分别把这些老人送回了家。由于天寒路滑,出行不便,有15位老人没有来参加联谊活动,弟兄姊妹就分别把面粉送到他们家里。在李琴老人家,由于她患乳腺癌已到晚期,因长期卧床,头发清洗不便,弟兄姊妹就帮她剪发并清理了卫生。

cd0119171407.jpg

通过举办联谊活动,不仅给大荒地村的留守老人带去了温暖,也使弟兄姊妹深有感动。他们说,基督徒不应该只坐在教堂里,更应该参与到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基督徒应该努力遵行圣经的教导,不仅为国家祷告,也应该积极参与社会和谐共建,为促进当地的和谐稳定尽一份力量。大家表示,愿意持续不断地照顾这些老人,把信仰体现在生活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上作光作盐,给大荒地村带来祝福。

                  (撰稿:曹雅杰 盛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