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汉中教会积极参与“一元爱心 温暖一百”义卖活动
2019-01-0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2018年圣诞佳节即将来临,陕西省汉中市基督教会为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参与了由汉中日报社、汉中市民政局、汉中市文明办、汉中群艺馆等多家单位发起的“一元爱心 温暖一百”义卖活动,即义卖《汉中日报》一元一份,募集物款,帮助100名特困学生温暖过冬,快乐过春节!

5547511493.jpg

12月21日清晨,12位爱心志愿者早早来到教堂,她们将刚刚领回的数百份《汉中日报》分成12份,9点整,信心满满的红马甲志愿者们列队出发了!“一份报,一元钱,一片关爱,一片深情”!爱,把山区特困学生和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联系在了一起!在中心广场、在万邦广场的义卖点上,由心发出的喜悦洋溢在志愿者的脸上,凛冽的寒风也阻挡不住姊妹们矫健的步伐!“义卖啦!”“义卖《汉中日报》!”“为贫困学生,为山区的孩子们温暖过冬,请献上你的一份爱心!”广场上红马甲热情的声音此起彼伏!形色匆匆的行人忍不住在姊妹们的热情中停下脚步慷慨解囊。一位退休的监狱长一次给了十元却只拿了一份,高兴地说,为了孩子们温暖过冬;有清洁工也前来,用粗糙的手将一元钞票投入奉献箱。爱心行列里,有许多慈祥和蔼的老人、可爱的小朋友、卖菜的阿姨、年轻的恋人等。

齐牧师分享说,基督教历来是倡导“爱”的宗教,走入社会,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建和谐小康社会,是教会义不容辞的使命,这也是主耶稣的教导。扶贫济困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信徒,更要在社会上弘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把基督的爱真正落到实处。

义卖活动后,义卖报纸所得款项悉数交给汉中日报社爱心组织!所有参与活动的义工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很有价值。“一元爱心”是爱心的实践,用最大的爱心从最小的善事做起。

                                     

  (文字:赵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