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帮助认证解决难题 村民赞叹教会如家

​——敦化市翰章乡友好村基督教堂帮助周围老人完成养老保险认证

2018-12-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2018年12月9日至10日,在吉林省敦化市翰章乡友好村总会看到本村和附近一些村屯的老人陆陆续续地去村里的基督教堂,你一定会好奇这是为什么?

为了确保农村养老金按时发放,维护参保人员的利益,敦化市社保局在年末都要进行农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敦化市社保局考虑天冷路滑,老人行动不便,就没有采取集中认证方式,而是通知参保老人,通过“吉林掌上社保”在自己家里认证。但由于农村年轻人基本都外出打工,老年人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不多,使很多参保老人束手无策,不能及时完成认证。

dxg_20181214101839.jpg

敦化市翰章乡友好村教堂杨文升传道员听说很多老人由于不会使用手机,导致无法进行生存认证,在主日聚会后,对动员信徒说:没有人帮助的老人,不能完成生存认证,会影响养老金的发放,影响他们的生活。我们遵行主耶稣“非以役人,乃役于人”的教导,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他们的儿女不在家,我们就是他们的儿女,大家要利用各种方式帮助老人们及时完成认证。

敦化市翰章乡有18个行政村,友好村是其中的一个,位于翰章乡东北部,有8个行政村的信徒在友好村基督教堂聚会。听到友好村基督教堂帮助进行生存认证的消息之后,需要认证的老人们就陆陆续续来到友好村教堂。教堂热情接待来到的老人,摆上感恩节时信徒奉献的各种水果,泡上热乎乎大枣茶,虽然窗外冰天雪地,屋里却温暖如春。教会组织几个年轻姊妹先学习了认证方法,再帮助需要认证的老人进行认证,然后把认证信息传到敦化市社保局的认证网站。很多老人年龄较大,有耳聋听不清要求的;有动作不规范的,认证过程比较麻烦。但大家非常有耐心,真把他们当成父母一样,不厌其烦的帮助老人完成认证。有很多老人是第一次来教堂,他们感叹地说:“真没想到教会是这样的,到了教会就如同到了家一样。”仅仅两天时间,就来了一百多位老人。

为了使行动不便不能来教会认证的老人也能及时完成认证,居住在附近村屯的信徒,还主动到老人家里,帮助他们在家里完成认证。通过帮助老人们完成生存认证,促进了信徒与村民之间的情感,体现了基督教与当地社会的和谐关系,彰显了基督教济困救人、舍己奉献的精神。

(撰稿:曹雅杰 秦士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