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中秋月儿圆 主爱暖心怀

​——吉林省东丰县东凤镇南站基督教堂探访特困家庭

2018-09-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中秋节前夕,大家都在忙着预备过节。但吉林省东丰县东凤镇南站基督教堂的弟兄姊妹没有忘记需要帮助的特困家庭,教会预备了慰问金,还精心准备了大米、豆油、猪肉、月饼等生活必须品及节日用品,由王喜友教士带领执事一行五人,挨家挨户地送到贫困家庭的手上,并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

h202100.jpg

此次一共慰问了9户特困家庭,其中有身患疾病的五保户老人;有生活不能自理只能靠父母照顾的中年妇女;有几乎瘫痪的年轻人;也有严重的精神病患者。送给他们节日慰问金3000元,带去的大米、豆油、月饼等生活和节日用品,给他们贫困的家庭带来了节日的气氛。他们表示:特别感谢这些年教会给他们的帮助,使他们在困境中有生活下去的勇气,虽然他们因各种原因不能去教会,但他们早就把教会当成了自己的家,把教会的人当成了亲人。当王教士和同工离开的时候,几近瘫痪的年轻人硬是拄着拐杖把大家送出门,大家已经走出去很远了,他还站在门口招手。

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主任牧师刘雪松说,东丰基督教堂遵照圣经教导,积极响应党和政府脱贫攻坚的号召,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扶贫帮困计划,寻找有特殊情况的贫困家庭,针对他们所面临的各种困难,制定长期的帮扶方案,时时关注,定期走访,节日慰问,做到精准扶贫。为这些有特殊需要的群体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片真情,更好的给他们带去温暖。刘雪松牧师特别强调,这些特殊的贫困家庭,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心灵的关怀。教会去慰问他们,除了给他们带去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更多带去大家给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使他们的心灵得到安慰。

每次走访特殊贫困家庭回来,走访人员都会向教会汇报他们的情况,并把需要为他们祷告的内容交给教会。值得感恩的是,通过帮扶,这些家庭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变化。曾经瘫痪在床失去生活信心的年轻人,能拄着拐杖走出门了,并一再表示将来一定要自食其力,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看到这些变化,弟兄姊妹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帮扶做好,虽然我们的能力有限,但我们相信神的能力是无限的,我们要借着爱邻舍显明爱神的心,使教会真正成为地上的金灯台,把信仰活化在实践中,践行主的大爱,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撰稿:刘翠)